姜泽凯

无所谓。

【五夏】论遇到年轻时的爸妈我该如何解释我的由来(四)

预警之类的请看第一话。

清的设定之类的大多也在第一话哦。

ooc, ooc ,ooc预警!!!!



————————————————————————————







我是五条清,现在在高专宿舍中。


是这样的,在我爸妈接受夜蛾正义之拳之后,我被夜蛾校长安排在了这个空宿舍中,目前还处于观察状态,毕竟高专突然出现一个人,即使这个人是学生的孩子,也需要留以观察,啊,说白了也就是高层的意思,夜蛾校长按照规定不得不把我的存在上报给高层,即使我爸嚷嚷着自己的六眼能看出,要把高层全都鲨了之类的,但是规定就是规定啊。总之目前我是安定下来了,不过过几天得去一次五条本家和见一次高层,主要是认定我的血脉和我的无害性,这个我熟,虽然我那个时候高层已经差不多被我爸妈一行人控制住了,但是关于之前腐烂的烂橘子的事情我也是没少听说,何况装乖这种事情也算是我的强项了,至于血脉就更不用担心了,我爸的六眼都已经认定的事情有什么好害怕的?


不过,我说他们的反射弧也太长了吧,这几天才开始别扭我是他们的孩子的事情,还有我妈,好家伙,看到我和我爸都带躲着走的,虽然挚友和自己结婚而且还有一个孩子的事情确实让人感到迷茫,但是,杰,放弃抵抗吧!


让我惊讶的是,还没等我做些什么,我妈倒自己找上门来了。

*




夏油杰现在很懵。


自从那个自称是自己和悟的孩子出现后冥冥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悄然改变了。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呢?


想自己十几年来的审美一直是漂亮女生来着,虽然悟确实也很漂亮,一双婴儿蓝的眼睛耀眼到似乎要将自己灼伤,但是不管从哪里看都和女生没有关系吧!还是说,自己其实一直喜欢着悟?他不明白,他现在完全陷入了一种茫然的状态中,像是多年来的观念被打碎了一般,所以他选择了逃避。在自己看来,躲是弱者才会做出的事情,但是现在自己确实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挚友,所以,他选择了找五条清谈谈。


托着硝子悄悄摸进了女生宿舍,嘛,反正高专也没有几个人,高年级的学长学姐现在也去出任务了,所以倒也不必担心发生什么事情。夏油杰站定,在门外犹豫了再三,最终还是长出了一口气,抬手敲开了五条清的门。该如何说他早已经考虑好了,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和自己这位女儿见面,难免有些紧张。


“我是夏油杰。”


夏油杰全身紧绷着,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的门,在门开之际不免吞咽了下口水。眼前的少女与自己十分相似,也拥有着自己深紫色的眼眸,与五条悟相似的白发也一直提醒着自己她的身份。也许是少女生来会挑着长吧,俊美的外貌完全将父亲们的优点所结合。她眉眼弯弯,柔和地笑着看着夏油杰,在这一刻夏油杰所有的紧张瞬时湮灭。他到底在担心什么?这少女是自己的家人啊。是的,此刻他已经将她划入了家人的范围之类。


“爸......夏油先生,请进吧,我明白你此行的目的。”


五条清阖了阖眼眸,稍纵即逝的悲伤却被夏油杰完全捕捉在眼底,他顺着人的动作踏步进入,之后只稍作停顿,最终下定决心般开口:“叫我......杰就可以。”


熟悉地无奈感涌上心头,在喉口打了几转后只化作一句无声的认可,五条清是个聪明人,她很快便明白了这一点,随即又恢复只浅浅一笑。





*


很久之前便有提起过,关于我并不是自然产生的这件事情,其实上我的妹妹也不是。这一点我一直清楚地知道着。忽地回忆起了自己刚诞生时的事情,也是一场意外罢了,没有人能预想到我的诞生。


我好像听爸爸说起过,那是他和妈妈遇到的一个咒灵,虽然只是普通的一级咒灵,但是实力确实不容小觑,而这个咒灵,正是全日本所有因堕胎致死的婴儿的怨气凝聚而成的,大多数都是马上出生之际却被强行剥夺了降生于世界的权利,甚至都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个斑斓的世界,便被人夺去了生命。


我的妈妈将它收服,却在吞咽下之际出现了意外,那么就是我的诞生了。说来好笑,我最开始是被五条家当作小咒灵的存在,然而在我展示出过人的天赋后却又对外宣称我是多么多么美好。人心啊,自古难测。这我不怪他们,毕竟我的诞生确实很奇怪就是了,不过就算是这样,爸爸妈妈却一直对我很好,偶尔也会开玩笑之类的,但是他们对我的爱意我深刻体会到。一想到这里我就想哭泣。


我告诉了夏油杰这些事情,所有所有的一切,因为我一开始便没打算隐藏起来,只是等待着他们自己的发现,所以现在杰的感受怎么样也许我不清楚,但是我现在确实是感到轻松了不少。就像是一直负重前行的旅人终于放下了石块一般。


“原来如此啊!怪不得老子说你的咒力那么的奇怪。”


“悟?!”


我和夏油杰一齐惊讶地看向了他,事实上他的到来我倒是没想到的,毕竟他给我的形象一直是吊儿郎当的,虽然在大事上确实没失过手。


夏油杰从椅子上站起身,快步走到他的面前,全程微微皱眉看着五条悟,大概是对于他擅闯女生宿舍的行为的不满吧。


“悟,这里是女生宿舍啊,你怎么能这么进来啊。”


你看,我没说错吧。所以说你忘了自己其实也算是擅闯我的宿舍这件事了吗!日常吐槽什么的我真的累了啊我说!!


“哈?谁让杰这几天总躲着老子啊!刚好我也想和这丫头聊聊,然后看到杰了所以就跟来了。”


五条悟倒是没怎么在意,从一旁探过身子,苍蓝之瞳直直看向我,那双没有一丝阴雾的双眸难得让我也失了神。


“而且,小清也没说什么嘛,对吧小清!”


夏油杰用大拇指摁了摁自己的眉心,只感到额角的青筋在跳,一手握了几握。


“所以说关键是不要擅自进女孩子的房间啊!”


“又没有什么关系!难道说杰在嫉妒吗!”


诸君,我累了,真的,所以,我选择翻窗找硝子。在他们还在吵闹的时候,我毅然选择翻窗去了硝子的房间,反正自己的校服早就改成了裤子,所以倒也不用担心走光的事情。何况刚才收到了夜蛾校长的消息,明天要去见高层那些烂橘子了,还不如提前去和硝子姐谈谈心了。




啊,今日阳光明媚,我也很明媚。



评论(6)

热度(1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